close

這世界到底有多少人真的很確定自己的方向,目標和前路呢?

很少數,還是大多數?

以前的我,嘴巴上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常常掛在口中。

但慢慢的,當真正要去選擇自己的路向時,我卻發現我把那個夢掛在口中,但從沒把它掛到心中。

突然之間,就沒有了動力,再也沒有支撐下去的理由。

直到前一個月,我好像又重新明白了自己想要些甚麼。

可是,我發現了那個搖擺不定,善變的我。

原來,到頭來,我還是未能知道我想做些甚麼。

一切都是從心出發,沒有好好考慮過前路。

我本來覺得讀甚麼科不應該以是否專業科目來考慮。

想不想讀才是最重要。

可是,現在才明白當初老師爸媽的話。

他們不是祈望我一定要做個專業人士,擁有專業執照。

而是單純地替我想,以後我能做些甚麼。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還沒長大。

我還是那個幼稚的我。

還是那個沒有想得太遠,想法不設實際的我。

有點恨自己的不成長。

恨自己的目光短淺。

恨自己只會從心而行,反倒忽略很多重要的細節。

他們幫我想多了一步,我卻反而覺得他們過於功利。

原來愚笨的是我。

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

人生第三個畢業典禮。

六年前的我走進了這所學校,

六年後的我終於要背著學會的知識,和無窮無盡的人生道理,離開這裡。

可能覺得自己還沒真的長大,但明天過後,我願意繼續去裝備自己。

多找資料,確認自己的前路。

多做工作,豐富自己的經驗。

多去闖蕩,認識生活的城市。

我會長大的。

我確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前路 闖蕩
    全站熱搜

    皓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