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大了,課業繁重了,看的書也少了,但始終戒不掉看書這個習慣。

與其說是一種習慣,倒不如說我離不開它們。

它們能讓我暫時遠離現實中的一切,讓我進入到一個又一個夢,享受這些夢的美好。

這或許能夠完全的解釋了為何我這麼喜歡看言情小說,

爲什麽我每看一本書,都總會把自己代入到那些角色中,與他們同喜同悲,甚至比他們還要緊張激動。

近一兩年,我沒敢看新書,怕一開了頭,就控制不了自己,時間就一下子流去。

一直都只是在翻看自己很喜歡的書,一些會讓我很感動,讓我很心痛,讓我很有打到心坎去的感覺的小說。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發掘到另一些書,能進入到我的‘打到心坎去’的系列。

萬幸的,找到了,而且女主的背景是我看過的書中最特別,最有意思的。

更萬幸的,這本書像是把我很多內心從不抒發過的感情和想法都寫出來。

每看到那些跟我內心互相呼應的語句,就會覺得原來擁有這些想法並不傻。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促使我好好地打了這篇文章。

羅琦琦,你很特別。以前看言情小說,女主角總像是仙女下凡般。

要不擁有美若天仙的容貌,要不就是成績出衆得很,要不就擁有那說不清楚的氣質。

她們每一個都是乖乖女生,與社會上混的人扯不上任何的關係。

可是,你是與衆不同的。我沒見過一個像你一樣擁有如此複雜背景的女主角。

是你的每一個行為,每一個想法,讓我打開了眼界。

原來世上會有這麼的一號人物,原來人生還會這樣。

你和家人的關係,與我的,在不同中又能找到相同的地方。

這可能就是小說的微妙,讓讀者在每一小處找到共鳴的地方。

愛看言情小說,愛投入那些夢中尋找自己現實生活中缺乏的東西,是我們的共通點。

愛在下微雨的日子淋著雨,愛感受雨滴在臉上和身上的感覺,是我們的共通點。

看著你的成長,讓我覺得置身其中一般。

為你惋惜,為你傷心,為你開心。

這就是言情小說的奇妙之處吧。 

感謝有這麼的一本書,讓我重新感受到言情小說的美好,讓我再次掉進一個美麗的夢。

沒有結局的一本書。

說實話,第一次看時真的覺得有沒有搞錯。

可現在,我才發現這才是最美麗的結局。

因為那是羅綺琦。

arrow
arrow

    皓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