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以成長記為題,是因為我想用這個部落格把開始長大成人的我給記錄下來。

人們總是很期待由17歲邁向18歲的那一瞬間或是那一天。

可是我不相信一夜長大的說法。

我不相信數字上的改變,就能說明一個人成為了一個成年人。

所以曾經思考過,甚麼時候我才算是個成人呢?

過了生日以後?換了身份證以後?畢業以後?有了工作以後?

慢慢的這個問題也沒再出現了,一切順其自然。

可現在,在我17歲半左右的時期,終於有了一種開始成長了的感覺。

當我設想了自己的未來,把這虛幻的東西與現實掛鉤的時候;

當我工作了半天以後,開始會把每一分錢與自己的時薪掛鉤的時候;

當我在這個悠長的假期中,打算做一些獨立而有意義的事情的時候;

我感覺長大了。

好像不再局限於小朋友的思想中,不再只爲眼前的一刻而想,不再隨便行事。

於是,我決定了開個部落格,好把自己的一思一想,所見所聞都記錄下來。

一直以來都很想擁有個中文的部落格,可是真正好的網站不多。

結果一年前左右就開了一個英文的部落格。

http://beautifulworldlovelife.wordpress.com/

可是那個不是一本成長記,它反倒像一本詞典。

每一篇的主題都是一些詞語,以我的觀點和經歷去為這詞語作詮釋。

很有趣的一個過程,而這個部落格也成為了我一個宣洩的對象。

這也是把自己的想法好好整理的好機會。

希望這一個部落格,能讓我把一切好好的記錄下來。

畢竟,人們的成長是獨一無二的故事,

而長大成人的這個過程,更是這故事的一大高潮所在。

我誠心邀請您跟我一起欣賞這個故事,這本成人♢長大♢記事。

arrow
arrow

    皓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